神话末路

chapter 12

米罗离开雅典的时间越来越多,以至于一直照顾他们的艾俄罗斯都从忙碌的事务中抽出时间去问他是发生了什么事。

艾欧里亚打岔,“西西弗斯都没有你跑得勤快。”

米罗按下艾欧里亚的头,红着脸喊道,“去见我喜欢的人了!”

艾俄罗斯有点意外,“喜欢的人吗?住在雅典城外?”

米罗点头,“是啊!我非常喜欢他!”

艾俄罗斯也跟他们一起笑,“有机会也要介绍我认识一下啊。”

“会的!”米罗拖着艾欧里亚出去。

艾欧里亚从他手里救下自己的衣服,看着兴高采烈的米罗,含混不清地开口,“又去那里啊?”

虽然大概知道米罗的意思,可他还是忍不住对阴森恐怖的塔尔塔洛斯感到畏惧。

“你才不懂!”米罗丢下这句话,跑向阿芙罗狄忒神庙的方向。

 

黄昏降临前的雅典下了一场大雨,好像从前的传说里宙斯用洪水淹没罪恶的一代那样的大雨,正好在米罗前往塔尔塔洛斯的半道上。

他只好用一块布盖在头顶,用臂膀护住怀中脆弱的玫瑰,艰难地走在泥泞滑湿的道路上。

卡妙站在黑暗的最深处,这雨幕之中,雨像轻纱一样摇摆,却不沾染他的衣角。雨无法浇灭他长发的火红,他比塔尔塔洛斯的所有都明亮,让米罗可以一眼看见,他的神灵所有的美丽眼瞳。

他奔跑到卡妙面前,把依旧艳丽如新的玫瑰送给他,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卡妙。”

神灵轻轻一拂就抹净了米罗脸上冰凉的雨水,他手指点过花瓣,被雨凋零的部分恢复如初,他的十指捧住米罗的面颊,雨水就不再降临他们身旁。

在大雨中,卡妙为他用干枝或枯藤织造了一方天地,没有风或者雨的侵袭,甚至听不见万神之王的雷霆声。只有他急促的呼吸,在被隔离开的世界中逐渐变得颤抖。

“我、我可以吻你一下吗?”

“……可以。”

米罗在卡妙被水汽贴上发丝的鬓角留下一个若即若离的吻,他用他好像藏着光彩的眼睛望着卡妙,那目光里是纯粹生动的欣喜。

他拥抱卡妙,臂膀的雨水早已被卡妙用水泽神灵的力量拂去,他可以给卡妙一个干燥温暖的拥抱。

“是这样吗?”

卡妙捧着米罗的半边面颊,吻在他唇上,尽管那更像简单的触碰,“你们的吻,是这样吗?”

米罗觉得自己都能感觉到面颊的温度在卡妙手心攀升,而在这样的吻后他居然语无伦次,只好揪着卡妙的衣服,好像垂头丧气的样子来掩盖自己的窘态,“是的就是这样。”

他用卡妙刚才对待他的方法回吻——这年轻人只有十七岁,仅仅是这样都已经让他面红耳赤了。

“你真好看。”他实在无法用任何华丽的辞藻代替,只将最原本的想法表达。

卡妙笑了一下,他的笑容总让他看起来不再那么冰冷又遥远,甚至鲜活得只与盛放在春天的各色花朵相关。

米罗:“帕那太耐节快要到了,你可以来参加吗?我想给你看我的苹果树。”

卡妙摇头,“作为守卫者,不擅自离开塔尔塔洛斯是我的义务,我不能去到任何……这之外的地方。”

“为什么?”米罗看着高耸巨大的大门,想起进入塔尔塔洛斯的经历,“都已经这么森严的防卫了,还不能离开吗?”

卡妙抬起手,树墙就分出一小枝缠绕他的指尖,“这些防卫依托看守者的力量而存在。如果我离开,深渊中的罪人会很轻易逃离出来。”

“啊……”米罗握住卡妙的手试图去温暖他,那细软的枝条将他们紧紧缠在一起,“那我来陪你好了,我把外面的东西都带给你。”

卡妙的动作总是近乎眷恋,他牵着米罗的放在自己心口,闭上双眼,“已经足够了。”

神祗们如此擅长用永恒当作惩罚,那些人类汲汲渴求的永生会被用于维持苦厄者生生不息的痛苦——尼俄柏不会停止流泪,西西弗斯不会停止劳碌,他永恒在黑夜深渊中的禁锢也不会被停下,但他可以不再孤独。

卡妙好像体会到一些人类的虚无中的愉快,明明只是漫长黑夜中短暂闪过的一道流星,他还愿意为此虔诚祈愿。

就好像此刻他抱住米罗给他的玫瑰花,竭尽全力地想在死地留下它们的影子,来慰藉流逝中腐朽的时光。

在湖边,卡妙站在玫瑰中,低头细嗅花香,“等到玫瑰围绕湖泊的时候,我就能送你一个礼物。”

 

大雨逐渐平息,赛勒涅从云层后透露出羞涩的微光,她窥视着大地的一切。

穆要去到雅典附近的山林,去寻找只在雨后的月光下盛开的花朵,可以捣碎做药。

雨后夜晚的山路十分泥泞,他举着火把前行,只能照亮一小块地方,黑暗中还能听见动物的声音。

穆拨开一条横在道路前的枝叶,收起火把避免烧到植物。他借微弱的月光摸索前路,在山林中穿行。

拨开一丛树叶,视野明亮开阔起来,那是一片星光与月光下隐约闪烁波光的湖泊,在树丛之间,在光与夜之间流动。

这湖泊之中竟然还是有人的——有着长直金发的男人站在湖光与月光间,他清瘦的身体上水珠顺着肌肉的起伏滴落,他有着一双毫不逊色于这月光的蓝色双眼。

沙加甚至没有对他的误入感到惊讶,这位大预言家或许根本不知道怎样惊讶,又或许是因为任何人在看到这双眼睛的时候都只会感到通透,而无暇关注其他的情绪。

穆知道他不会对此惊讶,也许这意外的闯入早就是沙加眼里注定的一部分,但是似乎从那双眼睛中能分辨出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类似疑惑。

这个湖泊大概很浅,沙加就从对面横穿湖泊走了过来,直到确定穆能听见他的声音才停下,“你还准备看多久?”

明明他自己也根本没有避讳。穆只好闭上眼,“是一场意外,很抱歉我的冒犯。”

“没什么。”

水声在不远处响起,也许是沙加上了岸。

“好了。”

穆再睁开眼,面前的沙加已经穿戴整齐,只有发梢还滴落水珠,几缕发丝贴在面颊上,让他看上去过分秀丽。

穆:“你刚才……又看到那些了吗?”

“如果你说命运的话,”沙加偏过头,“是的。”

“真抱歉……”“不是你的错,真实之眼则是我的宿命。”

穆:“今天这样的事,也会被命运预料到吗?”

沙加:“我并没有看完你命运的全部细枝末节。”

“你要小心。”他推开挡道的叶片,又像每一次不了了之的对话终结时那样离开。

穆还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接着深入山林寻找他要的花。

 

“啊!”

一声惊叫从山林深处传来,穆连忙寻着声音跑过去,来到一面陡峭的山崖旁。刚才的惊叫就来自山崖上滑落却仍然紧紧抓住一块崖石的少女。

穆来不及多虑,半跪在山崖边,拽住少女的手腕,“小心!”

少女发觉自己被拽住,开始奋力地挣扎向上,这摇晃的力度让穆都有些支撑不住,“别动。”

“救我!求求您!”少女惊喊着。穆用尽全力想把她拉上来,然而他只是一个医者而已,并没有那些英雄般的气力,不足以一口气救上她。

好在她极愿向上攀登,也并不如想象的那么柔弱,在穆力竭力前成功地回到地面上。

穆坐在地上喘气,身上沾满泥土。

少女整理了一下轻柔的裙摆,“谢谢你,好心人,我是月影神的养女波罗菲塔,我会报答你的恩情。”

“我是穆,雅典娜的祭司。”穆站起来拿好自己装草药的包准备离开,“我不需要任何的报酬。已经很晚了,你小心回去。”

波罗菲塔注视着穆走远的背影,而后她灵活地在山林间穿梭,如同诞生于这里的宁芙。

在山林的高处,隐蔽的树影下,有一座被荒弃多年的简陋神庙屹立于此,白色的大理石反射月亮的光辉。

阿埃诺斯坐在神庙边沿,他正举着一支盛满葡萄酒的金酒杯,以比赫柏更优雅从容的姿态将美酒倾泻在地。

波罗菲塔扑过来伏在阿埃诺斯的膝前,少女的脸庞上洋溢青春的笑容,“父亲!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

阿埃诺斯抚摸他养女柔美的长发,那张艳丽的脸庞上浮现出慈爱神色,“怎么?”

“我不小心滑下山崖了,是他把我救上来。”

“哦,小波罗菲塔,这可算是对你的救命恩情,我们应该感谢他才是。”

“我也许诺他报答,可他说不需要。”波罗菲塔托腮看他,水灵的眼睛眨动,“他说他是雅典娜的祭司,叫‘穆’。”

“别担心波罗菲塔,我会给他应有的报答。”阿埃诺斯一下下地抚摸她的长发,甚至细细梳理开,“我会去亲自看看他的。”

波罗菲塔娇笑着搂住阿埃诺斯的臂弯,像撒娇的猫一样挤在他身边。

评论 ( 4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辞痴绝驻黄昏(qq空间版) | Powered by LOFTER